多吃鱼 让大脑更年轻

日前有调查发现,台湾人最怕大脑老化,根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(Daily Mail)的报导指出,想要避免大脑老化,就要多吃鱼油。美国加州大学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)的Zaldy Tan博士表示,鱼油当中含有丰富的DHA,可以预防大脑萎缩,降低脑部的慢性发炎,防止老人痴呆症的发生。

主持这项研究的Zaldy Tan博士表示,研究人员招募了1575位平均年龄67岁的老人家,调查他们的饮食情况后,进行血液分析跟脑部断层扫描,结果发现到血中DHA含量较少的老人家,脑部萎缩的程度较大;至于那些DHA含量较多的老人家,脑部较不容易萎缩老化。

Zaldy Tan博士指出,过去研究发现到鱼油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DHA、EPA可以减缓脑部的发炎速度,还可以防止视力衰老,甚至可以帮助神经细胞再生,因此能帮助大脑预防老化,让脑袋更年轻。透过这次的研究,更可以确定鱼油预防脑部老化的功效。

Zaldy Tan博士表示,DHA的最佳来源是鱼类,特别是脂肪较多的鱼类,像是沙丁鱼、鲱鱼、鲭鱼、鲑鱼等,至于鳕鱼虽然是远洋鱼

新闻来源:优活健康网

認識食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