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小吃

台南小吃打油诗 (Morgan版)

小弟本是台中人,为了念书到台南,大学加上研究所,一待就是待六年;

念书打球玩社团,不忘造访许多店,府城小吃名其实,包罗万象每一间。

首先来到国华街,众多小吃在里面,富盛碗粿很出名,金得则是卖春卷;

左边亚德当归鸭,继续前行蚵仔煎,右边割包叫阿松,还有肉粽称阿娟。

路口有间杨桃汤,许家芋粿在街边,稍微探头民族路,永乐大卖烧肉饭;

街上扫店不过瘾,大菜市内更多摊,土魠鱼羹一个郑,尽头阿瑞卖意面。

不可不吃江水号,芋头绵密够香甜,出来换到另一侧,沙卡里巴再尝鲜;

荣胜米糕打头阵,随之阿财点心店,廖家老板炒鳝鱼,赤崁主打棺材板。

稍作休息继续冲,直奔安平吃虾卷,如果周氏已吃腻,还有陈记卖蚵卷;

安平老街有三宝,尚有豆花加蜜饯,茂记同记舀豆花,一黑一白通通点。

正合兴是化核梅,永泰兴为芭乐干,天从伯卖鱼丸汤,古堡前面蚵仔煎;

边吃边玩才高竿,安平古堡登高盼,亿载金城有大炮,德记洋行蜡像馆。

回到市区还没停,府城小吃万万千,光是粽子这一类,数来数去好几间;

刘家海龙圆环顶,杨哥杨嫂往上添,百年老店再发号,八宝肉粽一百元。

或是碗粿也很多,小南森茂吃两天,个人喜欢小西脚,豆仔汤要顺便选;

美食討論: 

新竹小吃打油诗 (Morgan版)--网志最终版

来到新竹近两年,感叹没赚什么钱,转念人生似流水,不如忘怀朝露间。

吃喝玩乐勤觅食,游山玩水找神仙,大街小巷任我行,兴趣一路未曾变。

某日午睡起床后,忽然兴起着此篇,新竹小吃列文内,随意挥洒在后面:

进益海瑞新大同,闻名全台推贡丸,另有鱼丸称石家,瘦肉韭菜内藏馅。

不可不游城隍庙,米粉肉圆蚵仔煎,林记王记在其中,还有柳家肉燥饭。

外头排队买润饼,郭家营运近百年,戏院隔壁新复珍,出名咸饼号竹堑。

驱车续行北门街,叶家芋泥加粉圆,黑猫包旁鸭肉许,成家肉粽在路边。

弥月油饭有丰谷,肉圆飞龙跟竹莲,双星则为甜不辣,阿富就是鲁肉饭。

空军冰棒八一四,阿忠五角是冰店,福泉豆花躲小巷,夏日消暑正好眠。

其实吃的还很多,不过傍晚该用餐,只好停笔暂打住,日后有空再来填。

原文出处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rgan2&article_id=7758370

美食討論: 
訂閱 RSS - 台湾小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