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小吃打油诗 (Morgan版)--网志最终版

来到新竹近两年,感叹没赚什么钱,转念人生似流水,不如忘怀朝露间。

吃喝玩乐勤觅食,游山玩水找神仙,大街小巷任我行,兴趣一路未曾变。

某日午睡起床后,忽然兴起着此篇,新竹小吃列文内,随意挥洒在后面:

进益海瑞新大同,闻名全台推贡丸,另有鱼丸称石家,瘦肉韭菜内藏馅。

不可不游城隍庙,米粉肉圆蚵仔煎,林记王记在其中,还有柳家肉燥饭。

外头排队买润饼,郭家营运近百年,戏院隔壁新复珍,出名咸饼号竹堑。

驱车续行北门街,叶家芋泥加粉圆,黑猫包旁鸭肉许,成家肉粽在路边。

弥月油饭有丰谷,肉圆飞龙跟竹莲,双星则为甜不辣,阿富就是鲁肉饭。

空军冰棒八一四,阿忠五角是冰店,福泉豆花躲小巷,夏日消暑正好眠。

其实吃的还很多,不过傍晚该用餐,只好停笔暂打住,日后有空再来填。

原文出处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rgan2&article_id=7758370

美食討論: